枝枝枝枝枝枝枝枝

我与抑郁症抗争的那些年[一]

         想写一下跟自己的亲身经历有关的,不知道能不能鼓舞到一些跟我有相同经历的小伙伴呢?
         我是一名重度抑郁症患者,从初中就开始了,在高三那年确诊,被医生誉为众多心理问题集为一身的棘手患者,但是很庆幸,没有人放弃我。医生很努力得在帮我治疗,父母一边焦心一边跟我说没有过不去的坎,朋友很悉心的安慰我,在我难受的时候说,你在那里,我想现在就过去陪陪你。这些给了我无穷无尽的力量支持我走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刚发病的那几个月是相当痛苦的,整天什么事情都不想干,一看到刀子就跟魔怔了一样想往下划,站在高处想的不是高处的风景有多美,而是,我跳下去是不是就解脱了?
        起初,父母是很难接受我有抑郁症这一点的,我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坦白,一天的时间让妈妈接受,一个月甚至更久的时间让父亲接受,父亲曾说过一句很伤人的话[抑郁症,那是懦弱无能的人才会得的,你是不是有病跟我说这些],哇,当时真的,想死的心比任何时候都强烈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是怎样挺过最艰难的阶段的呢?想了想,一方面是母亲不放弃我,一直坚持下去的信念,另一方面估计就是我不屈不挠的小强心了吧hhhhhhh,我看着经常背着我以泪洗面的母亲,愁眉不展的父亲,心里就跟有一把火在燃烧一般烧的我无法安宁。我开始疯狂的想治好了,跟朋友玩闹着突然而来的悲伤我不想要,心情好时突如其来的烦躁我不想要,无时无刻捆绑住我的枷锁我不想要,父母越来越多的白头发,我不想要!那就抗争吧!
         高三暑假,我除了每个星期去南京脑科医院的定时检查,早上七点起来晨跑一个小时,八点多跑到菜市场帮忙买当天的菜,每天跳绳五百次,晚上散步两个小时,俯卧撑每天二十个再往上递增,每天看一两个小时的书,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,心情抑郁了多出去走一走,多看看外面的风景。运动疗法跟外出疗法真的是相当有效的,更重要的是,要配合自己一个想要治好的心,自己不能放弃自己。
         现在我大一,正在努力,想把最后的尾子都掐死,想变成一个拥有无穷无尽快乐的人,希望你们也一样。
        希望大家都不要放弃自己,勇敢抗争,虽然抗争的过程真的很痛苦,但是,光明肯定会到来的,只要你们有希望,自己愿意去积极治疗,未来一切都会好的

评论(10)

热度(5)